江亦尘

看简介不回复

风情.上元节

设已经在一起了嗷

正文↓

“慕情。”

慕情抬头看了风信一眼,道:“干嘛。”

“今天殿下请了天庭所有人去他那一聚,你快点,准备要走了。”风信道。

“去殿下那?能干嘛?吃他做的汤圆?毒死你得了。”慕情翻了个白眼道。

“好歹请了我们啊,走了走了,快点,别磨蹭。”风信倒是急着要去。

“你喜欢吃你去吃啊。”慕情又一个白眼翻过去。

“我操了,看你就是欠,晚上回来再好好收拾你。”风信一把扛起慕情,说着就往外走去。

“傻逼风信放我下来!”慕情先是一惊,不断挣扎着。

到了菩荠观,风信放下慕情,走进观内,看着站在门口一脸黑的慕情道:“快进来,杵那干嘛呢?”

风信一进去就看见谢怜慈善的笑容不禁吓了一跳,谢怜问道:“慕情呢?”

“在外面呢。”风信回答,“欸,殿下,你没做汤圆吗?”

“额,打算让慕情来叫我一块做的,那啥你让让,我去叫他进来。”谢怜道,“慕情进来吧。”

殿下来请,慕情肯定是进去的,一进去看到空空如也的饭桌,慕情不禁疑惑,殿下在这种节日不应该会亲自下厨请我们吃饭吗?

慕情问道:“殿下,你不是请我们来吃汤圆吗?”

“额,我把材料买齐了,但是买回来才想起我不会做。”谢怜似乎有点尴尬地挠了挠头,“想着你来,教我做。”

慕情强忍着想翻白眼的内心,道:“厨房在哪?”

“那儿。”谢怜说着便带慕情进了厨房。

汤圆还是蛮简单的,不用馅的就拿着已经和好的团扒拉下来揉成小球,有馅的就……(我也不晓得就这么简单是搞它哈,之前在网上看过来着,给忘了。)

至于煮嘛,烧水下汤圆,煮到汤圆全浮起来,根据个人口味加糖和生姜,不喜欢辣可以不加生姜,糖红糖白糖都可以,看个人口味添加。(我记得好像是这样,就糖、生姜和汤圆浮起来这两个步骤我不记得哪个先了)

汤圆的做法十分简单,以至于谢怜煮的不会难吃,他们是分开煮的,谢怜当然是专门拿了一碗自己煮的给花城吃啦。

大伙都吃啧啧称奇,幸运的吃到慕情煮的都感觉吃到了人间美味,虽不知是哪些是谁煮的,但也都有夸谢怜手艺进步了。

“慕情,你是不是也应该特地给你夫君我装一份呢?”风信虽然吃了,但还是想着让慕情特地给他装。

“回去再说。”慕情道。

“回去你多煮点。”风信道,“走吧,跟他们道个别,我们去玩。”

慕情“哦”了一声,随风信与他们道了个别就与风信离开了。

风信牵着慕情的手在繁华的街道上走着,这么正大光明,惹地慕情不禁脸红,小声道:“这街上都是人。”

“那有什么关系,你都已经是我媳妇了。”风信一脸无所谓地回道。

慕情小时候穷,许多东西都没见过,飞升下凡也只是斩妖除魔完就回去,小时过上元节也都是在家娘亲煮汤圆给他吃,今日一逛,不免新奇。

慕情一路上望着街上小贩卖的东西,看到了个新奇玩意就一直盯着,风信这才注意到慕情在看什么。

“想要?”风信突然停下来道。

慕情摇摇头,道:“走了。”慕情继续向前方走去。

风信无言,跟上去,说道:“喜欢想要你就说啊,肯定都给你买。”

“不想要也不喜欢,走了走了。”慕情不耐烦道。

风信叹了口气,自家媳妇就是这么口是心非,在chuang上的时候也是如此。风信又跟上了慕情,牵起他的手。

“慕情,我们去放花灯如何?”风信道。

“好。”

风信与慕情来到放花灯的地方,买了两个灯各自写上名字,并写上愿望,同时放了出去。(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放花灯)

二人闲逛了一阵,路过一个卖冰糖葫芦的小贩,慕情一直盯着,风信也注意到了,道:“站在这等我,去去就来。”

“诶!”慕情还没说完风信便走到小贩那。

“慕情我回来了。”风信手里拿着一串冰糖葫芦,递给慕情。

“你买这作甚?我又不吃。”慕情道。

“口是心非,一直盯着呢,你不是想吃还能有什么。”风信道。

这说的慕情脸上泛起了红晕,毕竟风信说的也没错,慕情也就没再和他互怼。

又逛了一阵,二人便回了上天庭。

南阳殿——

一回去风信便抱着慕情,道:“情儿,汤圆。”风信其实并不喜欢汤圆,但是这是上元节,而且他虽然不喜欢汤圆,但是他喜欢慕情做的,只要是慕情做的都喜欢。

慕情便去做了。

因为是只有风情二人的份,所以没一会便好了,慕情端出来,风信早已坐着等候了。

二人面对面坐着吃,但似乎也就只有慕情专注着吃,风信更专注着看慕情。

慕情见他动都没动,便道:“你干嘛,怎么不吃。爱吃不吃。”

“我操了。”风信突然骂道,弄的慕情一惊。

“你有病是不是,不吃就不吃,骂什么骂。”风信还没说完便被慕情骂道。

“不是慕情,我那是感叹。”

“感叹你|妈啊感叹,你那脏话叫感叹?”

“我那句是真的感叹,感叹我有这么个贤妻,还真好看。”风信嘿嘿笑了起来。

听的慕情翻了个白眼继续吃。

风信也开始吃了,三两下便解决了。

慕情吃完,风信走到慕情身边,打横抱起慕情,往寝殿走去。

“我操了,你干嘛!放我下来!刚吃完汤圆你想整死我啊!”慕情挣扎着骂道。

风信没管径直走向寝殿。

进去后,风信把慕情压住,道:“这么好的节日,还有个美人,不做点什么真对不起自己。”

“你!唔……!”


上元节快乐!


我觉得汤圆很简单,而且是慕情带着谢怜做,带着谢怜包馅,所以怜怜做的不会很难吃!毕竟怜怜不是傻的!所以觉得有情情带着不会难吃到哪去!(为ooc找借口



评论(5)
热度(5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江亦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